阿鲸Fre_ya

相信总有一天阳光也会照亮心桥

【鑫源|文真】下乡 上

ooc 勿上升


❌❌⭕⭕


私设:鑫文兄弟,文文有智力障碍

注意避雷


后续车明天(mebey)发


————


张真源是他们这一届最后一批下乡的。


他从小家境优渥,张家父母知道儿子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震惊和心疼,可最后还是答应了,大学生下乡支持建设,是件光荣事。


临别的哪天张母抱着自己儿子忍不住落了泪,将儿子搂进怀里的时候才发现儿子真的长大了,肩膀宽了不少,身上的肌肉也结实了很多。


张母抚摸着儿子宽松半袖下细嫩的手臂肌肤,想着不久后就会变得黝黑粗糙,心里就一阵心疼。


“儿子,在那边难免吃苦,不行就回来,啊。”


张真源靠在母亲的臂弯里,心里五味杂陈。

“妈,我,我不会受苦的。”


“你不用安慰我,一个人去那么偏远的地方,怎么能不受苦,也没人能给你个照应。”


“妈,其实,我有个学长在那边。”


“他,他本来就是那里考出来的,毕了业后就返乡参加扶贫了,妈,不用担心我,我有照应的。”


——


下了火车,张真源辗转上了下乡的巴士,炎炎夏日,好在略显陈旧的小巴士里男女老少并不是很多,只是空调实在是不给力,张真源最怕热了,周围的空气也不太好闻,一路上颠簸的他有些昏昏沉沉的。


好不容易下了车,张真源靠在车站边,头顶的烈日让他有些睁不开眼,张真源有些苦恼自己接下来去村里的路该怎么走。


“乖乖!”


张真源被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激灵,愣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抬头确认。


“张真源!”


那声音又叫了一声,张真源这才不情愿的抬起头,正面迎上了丁程鑫那张在艳阳下肆意张扬的笑脸。


只一眼,张真源便移不开目光,骄阳也不及他明艳。那张脸和上学时站在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的少年重叠,张真源怀念的都要哭出来。


丁程鑫毕业后的一年里都没联系过张真源。


他是山里考出来的孩子,自诩和张真源是两个世界的人,山里的父老乡亲等着他回去领着他们过好日子,两个人的脾气都倔,丁程鑫返乡扶贫的事情还是张真源从他朋友哪里知道的。


等丁程鑫走近了,张真源才觉得尴尬,下乡的意愿表他填写的服从分配,又是最后一批递交的材料,能分到这里真的纯属巧合。


张真源选择下乡,除了为乡村建设出一份力,还有个他不愿意承认的原因,他想走一走丁程鑫的路。丁程鑫觉得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他就偏要到他的世界看看,可没成想他这一步不仅迈进了丁程鑫的世界,还踏在了他的地盘上。


直到丁程鑫自然的接过他的行李,张真源才有些疏远的跟人打了招呼。


“丁哥,好久不见。”


后面的声音很小,有些局促,丁程鑫听后反倒有几分苦涩。


“嗯,好久不见,你会来这,我很高兴。”


“我是被分配来这里的。”

张真源慌忙的解释,不想让丁程鑫觉得自己是上赶着来找他。


“我知道,说明我们很有缘呀!”


丁程鑫拉着他的行李箱领着他离开车站。


张真源一路无话,直到被塞进了一辆带着镇政府车牌的轿车。


“这车?”


“哦,我从镇政府借的,镇上领导对这次下乡大学生很重视。”


车上的空调开得很足,张真源一座进去就舒了一口气,一路上颠簸的疲倦扫去大半。


丁程鑫看着他温柔的笑笑,放好行李上了驾驶位。


“山里的路可以开车进去么?”张真源有些好奇村子的情况。


“山上用来资源开发利用,现在住户已经不多了,村里新建了招待所,开车可以到,你先住在哪吧。”


“不用,招待所还是留给来这里的旅客吧,我是来工作的不用浪费这里的旅游资源。”


“那…”丁程鑫还想出口阻拦,张真源却没给他机会。


“我可以住在村长家,也方便我们沟通交流工作,能简单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,既然来给大家当村支书,我做好了排除万难的准备,能跟大家同吃同住就是最好的。”


丁程鑫嘴角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
“这是你说的哦。”


“嗯,我说的。”


“绝不反悔?”


张真源还觉得丁程鑫是在质疑自己吃苦的能力,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“放心吧丁哥,绝不反悔。”


丁程鑫默默点头,心里已经一阵心猿意马。


村口夹道欢迎的村民很多,张真源让丁程鑫把车停在招待所,决定步行去村长家。


一路上不少人跟他打招呼,张真源一路上乖巧的回应着。


丁程鑫在他身旁陪着,画面说不出的和谐。


“丁哥,怎么不见村长?”


张真源小声询问,村里的乡亲们很热情,按理说村长应该也是个好相处的人才是。


丁程鑫笑笑不语,张真源心想也许是村长年纪大了腿脚不好,应该已经在家准备着接待自己了。


他心里想象着一个人到暮年的和蔼朴实农民形象,张真源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生怕让人等久了。


村长家的房子看起来是新休整过,四周住户不多,但却位于小村子的交通要道,是村内的核心位置。


远远的,张真源看见门口坐着个男孩,眉宇间很是英气,格外的好看,若是在城市里绝对是众多都市丽人的追捧对象。细看下,张真源又觉得有几分熟悉,似乎在哪里见过。


“耀文!”思绪被一边的丁程鑫打断。


耀文?刘耀文?


张真源突然想起来了,自己在丁程鑫的照片里见过这个男孩,这不是他那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么?


刘耀文听到哥哥喊自己的名字,抬起一双亮晶晶的狗狗眼看向他们。可在看到张真源的时候又愣住了,慌忙的起身往院子里跑去。


他的速度很快,没人能看清他红透的耳根。


丁程鑫皱了皱眉,他弟弟心智不全,之前自己不在难免会有人欺负他,所以有些胆小,但自从自己回来后已经开朗很多了。


“今天怎么回事,他之前没这么怕生呀?”


张真源是知道刘耀文心智不全的,小孩蹲在门口的可怜样还历历在目,没想到这孩子蹲着的时候小小一只,站起来倒是手长脚长的,从自己身边跑过时似乎比自己还高出不少。


“可能他不太喜欢我吧。”


张真源无奈的摇了摇头,如果可以,他还是很想和丁程鑫的弟弟成为好朋友的。只是他虽然有这个心,确实也不知道怎么跟心智不全的孩子交流,不免感到些无力。


“算了,先进屋吧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张真源乖乖跟在丁程鑫后面,心里还在忧愁刘耀文讨厌自己的事情,却没意识到丁程鑫的弟弟为什么会往村长家的院子里跑。


直到在整个院子里没发现其他人的时候,张真源才意识到事情不对。


“丁哥?”


“怎么了乖乖?”


张真源不太适应,丁程鑫叫他乖乖,这种不明不白的暧昧称呼,这么久没见怎么能开口就叫。


“还是叫真源吧,丁哥。”


丁程鑫听出他语气里有些许严肃,于是也一板一眼的正经起来。


“行李我给你放好了,一会你就住在这屋吧,真源。”


他后面两个字咬的很重,张真源到觉得更不适应了,明明是自己让叫的。


“额,村长也住这里么?”


“对啊,村长就住这里。”


丁程鑫看着张真源脸上越来越震惊的的表情,脸上挂出些得逞的笑意。


“你,你是?”


“嗯,老村长之前生病了,现在去镇上养老院了,我也是刚刚上任,以后多多指教了,我的村支书。”


他说着话,身体却离张真源越来越近,张真源脸上浮起酡红,心里直觉得自己被耍了。


丁程鑫这是心怀不轨,把自己骗得团团转。


可说起来他也没做什么,是自己决定要住到村长家。


张真源咬着下唇不说话,丁程鑫明明一年都不理自己,现在闹得就像是自己不远万里上赶着来贴着人家似的,还不要脸的想住到他家里,还没理由的被他弟弟讨厌了。张真源好看的猫咪唇撅了起来瑞凤眼里含着些愠气,盯着丁程鑫越想越委屈。


推开面前越贴越近的人,张真源扭头往外走,眼睛让泪雾蒙住,视线变得有些模糊。


张真源仰头,想要控制自己不争气的眼泪。


他脚下没注意,一脚踏翻了院子里的水盆,那是用来浇洒院子降温的,溅到地上的尘土混合成了泥点子,将张真源脚上纯白的鞋子溅脏,裤腿上也湿了一大片。


丁程鑫慌忙的追了出来,看着略显狼狈的人想笑不敢笑。


张真源气的咬牙,自己遇到丁程鑫开始就是一路出糗,鞋袜整个都湿了,他真是脑子不清明才选择来下乡。


丁程鑫把人拉住,语气轻柔的安抚。


“好了,不要生气嘛,是我没提前跟你说清楚,我也是怕跟你说清楚你就不跟我来了,我盼星星盼月亮的才把你盼来,这么好的机会,我怎么舍得放你走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当然了,我的乖乖。”


张真源突然心里就柔软了下来,没办法,谁让他就是这么好哄。


丁程鑫看人安抚下来了,赶忙牵起他的手。


“不难过了乖乖,去换套干净衣服,这套脱下来我给你洗洗。”


张真源叹了口气,自己怕不是上辈子欠了他什么债吧。


“那,好吧。”


看在丁程鑫这么贤惠的份上,这样好像也不错,张真源不由得对以后的日子有几分憧憬。


可话音刚落,身后响起一阵叮了咣啷的声音,刘耀文拎着水桶一脚踩上了刚才被张真源踏翻的水盆,他站不稳,整个人向前扑来,手上的水桶被扬起,一桶水精准的泼在了张真源身上。


水把衣服完全浸湿,张真源白色的短袖紧紧贴在身上,衣服下遮盖的肌肉轮廓都清晰的显现出来,连胸前的亮点殷红也看的一清二楚。


张真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吓的定在原地,还没等他做出任何反应刘耀文又整个栽了下来,冲击力让他向后坐去,等在回过神来,刘耀文放大的英俊脸庞近在咫尺,胸膛贴着胸膛紧紧压着他。


张真源眼瞅着小孩颤抖的咧开嘴,嘴角圆圆的,发出含糊不清的呜咽声,几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。


好可爱。


张真源下意识的冒出一个念头,他慌忙的想去安慰这个刚见面就把他扑倒的弟弟。


手刚抚上他的后背,刘耀文就像触电般挣扎着撑起身,胡乱的摸了一把眼泪,意味不明的看了张真源一眼,起身又跑了,一边的丁程鑫拉也拉不住。


张真源一脸懵的从地上座起来。


这都哪跟哪啊?


丁程鑫慌忙蹲下查看他的情况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我没事的,你弟弟他,有这么讨厌我么?”


丁程鑫有点无措的挠了挠头,他弟弟因为心智不全的原因有些懦弱,对于真正讨厌的人都是第一时间远离,他刚才应该是听见自己要帮张真源洗衣服,想过来帮忙的。


抬眼却看到了张真源被浇湿的衣服下一片美好春光。


丁程鑫咽了咽口水,不说话了。


张真源被泼了一身水倒是凉快了不少,只是衣服贴在身上不太舒服,一抬头就看见了丁程鑫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


顺着他的眼神看去,张真源发现自己都已经被人看光了,慌忙伸手护住,娇嗔的看着丁程鑫。


“乖乖,你这样太湿了。”


张真源有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
“我陪你去弄干好不好。”


——待续——


我可能要重新定义扶贫了😰😰

评论(8)

热度(2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